這很怪的一篇文
明明只有坐飛機有啥好寫的
但是就算只有坐飛機...也有很多事會發生
意思是...坐飛機會發生的事情都發生了

這次的路線是先去日本成田轉機到Chicago再轉機到NYC
然後每個人都會問幹嘛去停Chicago...這這這
因為這是個中國人很喜歡省錢的問題
話說Amanda的親戚雖然住在Chicago
但是他們喜歡用台灣的衛生紙...
但是如果寄貨運又覺得不划算(因為衛生紙不貴)
所以每次有人去美國都會順道送個貨

不過這次我們送的主要不是衛生紙(或說我沒看到..XD)
主要的是嬰兒的衣服及用品
所以我們的五箱行李只有兩箱是我們的東西
三箱是要送到Chicago的
假如我們不先停Chicago...到NYC應該會被行李弄瘋
但假如我們先玩Chicago那我們會錯過Cindy的生日
結論...行程就是如此

******************本文分隔線*******************

台灣的4/30一大早,因為我們要坐9:45am的班機
根據最近的規定還是早三小時比較保險
感謝Amanda的表哥這個好人願意來載我
所以我五點就起來了,但...雙子座的人怎麼都有點隨性
怎麼等都不來,從約好的五點二十到五點四十五都還沒到
這時倒霉的就是我的老鼠了...(是別人的老鼠...XD)
想想我會有二十天抓不到牠...就抓出來玩

超可愛...哭著逃走 
在老鼠快被我弄瘋前,終於他們到了
在我娘的護送下,我上了車

再來就很順利的到達機場,排了一陣子的隊
拿到一路上的三張登機證(到日本,chicago, 和NYC)

便快樂的等待上飛機了,等待中還看到麻衣...

到上飛機後就很普通,就看電影,吃飯
但是UA的電影是統一播放時間的
所以自己的小電視只能選台不能倒轉和快轉
這一點有一點小悶...因為送餐時人會分心
然後就.."啊...我錯過了好像有點重要的一段"
不過因為我的飛行時間很長所以好像事後都有補看回來
不然為了這去租DVD很不划算耶
經過三小時多左右(應該包含時差了)終於到達日本

但是接下來到等二個小時等轉機的飛機
這真的超無聊,因為日本免稅店也逛了(在入關前的其實沒啥好逛)
只能兩個人在那裡走神或看看Amanda的”不存在的女兒”
再者聽聽Ipod
為啥我不帶書呢?因為我看中文書很快,怕把自己重死...唉
不然我有一本現在進度在十六頁的Valentino Rossi自傳
(這本書已經看了一年多...冏)
終於又到登機時間,結果發現上的是剛下的那台飛機...囧
只是換了位置...從37排到41排...這是個惡夢
這裡要告訴大家,假如坐UA從日本到美國
千萬不要畫這種從五個人變四個人那排
因為電視和地上放東西的地方怪怪的且...
如果前座遇到喜歡放倒座位的人就會完全被卡住
我因為腿比較長(在這裡不炫耀...因為這是缺點)
我在這裡遇到了我三倍大的人坐我前面...(淚)
然後他放低了椅子(再淚)
我就完全被困住了,中間要出來要從椅子上方爬出來的)
(整個很驚悚...XD)
在這十三小時左右的航程我除了吃飯時間外都被卡著
(這是我這種大隻人的缺點))

來談談UA的飛機餐...
因為我第一次坐UA所以還沒膩
覺得他們的伙食還蠻有趣的
至少不像長榮的小姐還沒來我就知道是"海鮮麵或雞肉飯"
而且早餐還有有點可愛的蛋包...中間軟軟的喔

中間送飲料的空少也很有趣
UA的特色就是空姐和空少年紀都頗大
不過給飲料很豪邁
要啥都給一整罐...apple juice, pepsi, beer
不像以往的經驗都是倒一杯給你冰塊占90%
總之除了被夾在座位上,UA的服務是很不錯
有個空少一直讓我想起the shield的Vic...haha
因為是光頭...不過人超好一直很關心我們
問我們要不要再吃...要不要續杯
大概我們吃的太"討債"吧...常有剩

歷經痛苦到不行的航程...我們終於到了Chicago
結果慘案又發生...
因為我們這班飛機delay所以我們轉機的時間變成完全來不及
重點是我們發現Amanda要用的行李箱
再前二段的航程我們把它當carry on 帶上飛機
所以它無法re-check in 且又超過國內線的限重...大冏
只好等拿到行李再把Amanda的東西換到有掛到NYC的行李箱裡

接下來變成很忙亂的狀況
先是入境...大家都知道美國的入境很嚴
不過我想我遇到的移民官是很好的
他很簡單的問了例行問題...(大概我的英文算是讓人聽的懂)
再來他發現我的生日就是前一天...還祝了我生日快樂
我就順利入境了
接下來才是辛苦的部分...推著五大箱行入海關
這次Amanda很幸運沒被抽檢
所以我們就直奔re-check in的地方
我想路人都看到兩個女人把兩箱行李打開
把全部的東西抓出來...再交換...冏
不過沒關係啦...我想美國這麼大應該這些人不會遇見我們第二次
接著就把東西丟去re-check in
但是之前的航班似乎有點亂(這時是這麼想)
所以在re-check in的地方有一堆行李還沒放到輸送帶上
在同時把其他行李交給Amanda的表妹Vicky後
我們離起飛時間只有15分鐘...
狂奔...坐air train...又過一次安檢
直衝登機門...................結果飛機delay兩小時
剛才到底忙啥啊急啥啊?又是等...冏
歷經漫長的等待(again)終於上了國內線往紐約
到了8:30還45左右...終於到了NWR...
這時原本想我們23小時的苦難終於結束..but
我們在輸送帶前等了又等行李都沒來...大驚
只好去找了負責查行李的小姐...
結果我們的行李在十點多才會到的那班飛機
只能填了單子請他們送行李到飯店
************坐完飛機分隔線*************
我們在機場找了巴士的櫃台...因為巴士最便宜
而且我們住在33街...離42街不會太遠
所以我們選了
http://www.coachusa.com/olympia/ss.newarkairport.asp
單程14美金一次買來回只要23美金
因為我們離開的時間是平日早上所以一定沒人送機
所以我們就買了來回票
再來兩手空空很順利的上了車;
在半路上傳了簡訊給一直很擔心我們的小Jo及Cindy
小Jo很快的打了電話來,她確認我們在坐巴士
還提醒我們明天下午可能會有時差發作的可能(小Jo一如往常的溫柔細心)
順道約了明天再聯絡看是不是碰個頭
也收到了Cindy的簡訊
在40~50分鐘後我們順利的在42街及第八大道下了車
因為手上沒行李而且還沒買metro card
坐了二十三個小時的我們決定用走的去飯店
因為下車地點離時代廣場很近,所以燈光還很亮
讓我們第一天就感受到NYC的活力
走了一陣子(沒什麼感覺到累)就在Madison Garden Square正對面找到我們的飯店
即使是快十點,飯店的lobby還是有一堆要check in 的人
櫃台的人臉很臭(不過這後來我還蠻習慣的)她不是很在意我印的預約文件
只是很快的跟我確認住宿天數,check了兩個人的護照,過了我的信用卡
就給了我鑰匙 
我順便問了航空公司會送行李的事,她就指示我向旁邊的小櫃台登記
登記了航空公司名稱及行李件數及房間號碼,我就前往我們的房間
因為行李沒到...美國的飯店不像日本會提供盥洗用具
我們只好前往MAdison Garden Square底下靠penn station的便利商店買牙刷
不能洗澡也要刷牙睡覺吧!!!
這一天就在沒洗澡的狀況下就寢了。。。

*******************************************************
原本想寫的有趣一點...結果變成無聊的日記了...
不過人生有時就是很難一直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atosr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