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n.wikipedia.org/wiki/United_nations
還是用維基百科作開場聯合國有兩個根據地,我們去的是NYC這個(廢話) 
http://en.wikipedia.org/wiki/United_Nations_headquarters 
其他很詳細的歷史就還是去看維基百科吧 
到聯合國參觀要先經過安檢,背包要寄放但是標準讓我很霧剎剎… 
我的包包是肩背的...但是連A4 L型夾都放的進去但是不用寄 
Amanda的背包很普通,比JANSPORTS小一些但要寄放因為是”背包” 
所以真是搞不清楚 

聯合國最有名的標的物 - 破碎的地球(義大利送的)
  
扭曲的槍管

一樓展出的”免於恐懼” - 關於地雷的特展
地雷真是一種弄起來方便但是清除起來困難的東西
因為當初的目的就是用來”暗算”沒注意到的人
但是卻都暗算到一般的老百姓…唉

  
UN mine action 下面有個留言本...我也留下我想留下的話
後來見到了Jo...她說忘了叫我找找她寫的
台灣人還真是很有抱負呢…*笑*  
 
裡面有很多國家送的禮物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想可能有很多地方都google的到
放個我很愛的琉璃牆

 
再來就是到這裡來的重頭戲...寫明信片 (這是寫完後的自拍)
 
在這裡發生了很奇異的事因為Amanda的包包寄放了,所以她的筆沒帶進來
於是她決定去買筆,留下我一個人孤單的寫明信片
話說我很努力在寫第一張明信片時忽然來一個大陸旅行團,也來寫明信片
寫明信片是大家的自由所以我也沒管繼續寫我的
接著有個中年人問我"小姐,那地址怎麼寫?”冏
我看了一下他的明信片,便秀我的給他看(lucky me...那張不是寄回台灣是前往歐洲的) 
”先寫名字,中間可以寫中文的地址,最後要寫英文的國名” 
然後他和朋友嘰嘰呱呱的討論了一番後 ”小姐,妳寫給我看”…@ @ 
我忽然覺得我今天人真好,我幫他寫上了China 及國名的縮寫
此時Amanda回來發現我被十幾個大陸人包圍  *驚* 
然後不時有人問”小姐,妳看我這樣寫對嗎?”...”小姐,那我的呢?”…/冏\
那第一個問的人還成為助教去教其他人寫
接著我被人一直用拐子頂爭取注意,有點像回到以前教安親班一樣
甚至於有個小姐要搶我的筆”小姐,借我用一下” 
”冏...我自己還沒寫完”… 忽然覺得他們還真是直接耶 
這還不是這件事最厲害的地方
過了一下,有個像導遊的人問那中年人”誰教你這樣寫的,國家要寫在上面”… 
一群人就說”她”...手也指向我了
去...這裡可是愛好和平的聯合國,我也不怕他打我
 ”本來就寫在下面,我以前寄的也都有到” 
那人就有點自討沒趣的丟下一句 ”寄不到我不管你們…"就逃走了
在他逃走後,我忽然發現牆上的範例國家是寫在下面的
唉...阿伯...不要亂教別人啦
 
UN post office

寫完明信片,我們便往外面的小花園走去有漂亮的櫻花和暖暖的太陽喔
 
還可以看到河岸的風景我們就坐在長椅上發了一陣小呆,也歇歇腿
可是好景不長...三點小花園就關閉了
我們只好往回程走囉 

Ps.我們沒有參加導覽,因為中文的都會是國情不同的大陸人... 
英文的...大概又是老虎老鼠傻傻分清楚...所以就沒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atosr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